白月光~

有生之年,喜逢相见

【巍澜民国甜向】31 老婆?

吃过晚饭,赵云澜脸色依然不是很好,匆匆洗漱完毕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沈巍坐在书桌前看会儿书,赵云澜看着沈巍低着头,光线照在他的脸上,侧面看过去,鼻子上的阴影忽高忽低,赵云澜的心思也是明暗不定,他把手伸进枕下,摸了摸抢,然后张口问:“你有没有觉得最近家附近哪里不对?”

沈巍侧过头,五官隐藏进灯影中,看不清楚表情:“没有啊?怎么?”

“最近城里出现了很多没见过的队伍,在师部旁边出现过几次,如果你在路上遇到盘问你的人,不要起冲突,有事报我的名字。”

“好。你说的大事,是什么?”

赵云澜动了动,还是说了出来:“我不想瞒着你,最近师座发的电报石沉大海。城里又突然出现了这些人,我担心。”

“担心什么?”

“担心,内部生变。师座准备亲自去一趟重庆,明天就出发,我跟着去。”

沈巍的心剧烈的跳动:“能不能不去?!”说完,自己也叹了口气,“怎么可能不去,你随身带着枪,唉,我这么说也是多余,怎么可能不配枪。那……”

赵云澜挪了挪位置,拍了拍床:“过来,躺着说话。”

沈巍关了灯,躺在他身侧,脑子里还是这些无谓的嘱托,不说不放心,虽然说了也无用。

“云澜”

“嗯?”

“你有没有想过以后?我是说,如果仗打完了,如果真是那边赢了,成王败寇,到时候你们该怎么办?家里怎么办?”

赵云澜的下巴抵着沈巍的额头:“家里的事有大哥二哥,他们自会张罗,这么多年没让我操过心,这时候自然也是早就做好了打算。至于我,我真的不敢想,也不知道到时候该怎么办。师座于我,有如亚父,他坚持的,我一定跟从。这点,对不起你了。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这之前我会和你划清界限,尽量不会影响到你和大哥。”

“我不同意!”沈巍抬起头,“我也不会做这种背信弃义的事,你也太小瞧我!”

“不是小瞧你,有些事,你脱不开干系,做的时候只觉得简单,回头一看,牵扯了千丝万缕。这就是我为什么让你回家,你我越是对外走得近,以后越是掰不清。”

“已经掰不清,我也不想掰的清。总之,你不用顾虑我,也不用顾虑大哥,他自然有别的办法。我只陪着你就行,你明天放心,去了重庆不论如何,要安全的回来。不然,我恨你一辈子。”

赵云澜没了以前的油嘴滑舌,口中的甜言蜜语仿佛生了锈,怎么都不肯吐出来,最后也只是咬了咬嘴唇点点头。

沈南正看着苏玉吃饭。

苏玉似乎心情急切,尽可能的配合治疗,吃东西也是狼吞虎咽,生怕吃的少了。

沈南看着他,欲言又止。

术后才这么过了几天,他居然可以随意活动。

“归心似箭啊,苏团长。”沈南说。

苏玉笑了笑:“我确实有急事。这几天给你的家人添麻烦了。”

“没事儿,我家人不怕麻烦。”

“对了,这么多天,怎么不见弟妹?”

“谁家的弟妹?”沈南没好气的说。

“你老婆呢?”苏玉试探着问。

沈南倏地站起身:“死了!”

“!什么时候?!”

“什么时候啊,我想想啊,现在。”沈南微微抬了抬头。

“你!逗我呢是不是!”

“我逗你干嘛!”沈南顿了顿,手上收拾着碗筷,牵强的笑了笑:“我没老婆,哪儿来的老婆,真有意思!”

“那你为什么没娶老婆?!”苏玉追问。

“当啷!”沈南把药瓶扔回药箱,“苏团长管的够宽的,自己娶老婆乐呵就好了,怎么还操起了我的心?!”

苏玉扯住沈南:“你怎么知道?难道你又去过!?”

“……对!我去过!怎么?不行吗?”

“我不是跟你说了!那样很危险!”

“你怕,我可不怕。”

“沈南……”苏玉的声音低了下来。

“别!别跟我这么低声下气,我受不了。”沈南倒出几颗药递过去:“赶紧吃药,差不多了就滚蛋!看见你就烦!”

“沈南。”苏玉接过药,攥在手里,下了很多的决心说:“对不起,我娶她……”

“别说,什么都别说。你自己家的事自己知道就行了,跟我一个光棍儿说,太不人道。”沈南背过身,从脖子上摘下一个东西,扔回苏玉怀中:“这个,护身符,还给你。送给你该给的人。你说得对,各自清净。”

“沈南,你是不是一直在怪我?”苏玉揪住沈南的衣袖不放,“对不起,真的。我一时糊涂,想着随便娶个谁,随便结个婚,可能我就不会胡思乱想。可惜,我越是这样越想你。”

沈南身形一滞:“你别跟我说这个。”

“是真的,我一直想你,没几个月,她就和我离了婚,她不想再看见我就选择转移到了另一个部队。而且……她是怀着身孕走的。前些天有人辗转找到我,说她已经牺牲,留了一个孩子,就在县城附近,所以我才会出现在这里。”

沈南胸中一阵苦涩,不知道该说什么,恭喜?节哀?

“沈南,我现在这么说是不是很可笑?如果我知道会到这一步,当初我就不会让你走。我只要看见你就高兴,我看不见你就想你。所以,我一直觉得我是有问题的,我怎么能喜欢你呢?这太荒唐了,我不能这么继续下去。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?”

“我有点,有点糊涂。”沈南需要时间消化这些信息。

“你能原谅我吗?”

“我原谅你什么?你没有对我做什么,所有都是你的选择,结果只有自己承受,要说对不起,你对不起的是你自己。”

“你说得对……”

“你以后也不要再说这些话,以前我也许还喜欢听,现在不了,当务之急,是先找到你的孩子。你好好休息,我走了。”

“沈南!你能陪我一晚上吗?”

“不能!”沈南回手关上了门。

我对不起的何止是你,还有她。

     本文原著:哔哩哔哩@不得不改名

     本文出处:哔哩哔哩

      如果有喜欢的,可以去b站找原著太太玩耍~~欢迎大家找原著太太!!!😘😘😘

    本篇文章本人是老福特第一人,经过同意转到老福特的,如果在老福特里面想要转载的,请备注@白月光~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