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月光~

有生之年,喜逢相见

【巍澜民国甜向】32 妞妞

夜深,药铺的门扇早已放下,苏玉偶尔能听到沈南咳嗽的声音,最近为了照顾自己,沈南没能吃好睡好,应该是累病了。

苏玉想去看看,就听到后门有敲门声,旁边沈南的屋子传来脚步声,有人匆匆的赶去开门,几声低低的人声过后,苏玉的房门敲响。

他打开门。

一个女人进了来,她满面尘土,脏脏的脸上流露出惊喜的表情,身后跟着二嘎。

二嘎兴奋的看着苏玉:“团长!找到了!”

这个女人小心打开怀里抱着一个包袱,揭开上面的一层布,露出了一张干净的小娃娃的脸。

小娃娃专心致志的吃着手,没有留意身边出现的几个陌生人。苏玉的表情仿佛被定格,他静静地看了很久,直到抱孩子的女人往前送了送胳膊。

“团长,这就是您的孩子,一个女孩。刚满一岁。身体健康,就是瘦了点。”女人像是在向党组织交接重要的文件,语气凝重。

苏玉的身体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,他没有力气去接,这样僵持许久,女人的胳膊开始酸疼,她哆嗦了一下,怀里的孩子受到震动,不舒服的拧着身体开始咧嘴哭起来。

沈南走过去,轻轻抱在怀里,晃了晃,小娃娃看见他的脸,停止了哭,咧开嘴笑了,又把小手放进嘴里,有滋有味的嘬起来。

沈南仔细的看,这个孩子长着一双和苏玉一模一样的眉眼,细长,眼尾上翘,就像时刻在笑。

沈南记得自己不止一次的对苏玉说:“你这模样就像唱戏的青衣,有那种勾人的神韵。”

苏玉只是笑,而不说话。

笑的沈南一阵尴尬,于是口气变了说:“或者是一幅奸商的嘴脸!”

苏玉止了笑,说:“那,等仗打完了,我去给你打工,你做老板,我做掌柜,怎么样?我们一起做奸商!”

“得了吧,你这么狡猾奸诈,把我卖了我还给你数钱!”

“卖也不是卖给外人,你怕什么。”

……

沈南收回神说:“苏团长,这孩子长得和你一模一样,你看,她的眉毛,鼻子,还有嘴巴!”

女人继续说:“小李牺牲前把孩子给了我,让我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你,她小名叫妞妞,大名就是你之前取得,叫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苏玉抬手打断了她的话,“谢谢你照顾她,我,谢谢你!”

“团长不用谢我,很多孩子都在战争中失去了父母,她还能找到爸爸,这真是幸运。我要走了,孩子兴许饿了,您给她找点吃的吧!”女人留恋的摸了摸娃娃的脸,带上帽子和二嘎一起走了。

“沈南”苏玉说,“对不起,我已经很麻烦了,现在又来了一个小麻烦。”

“不会,你的孩子,怎么会是麻烦?只是,我们两个男人,怎么喂孩子?”

苏玉说:“我想抱抱她。”话一出口,好像身体开了一个开关,心里一下被照亮,有什么感觉暖洋洋又很悲伤的东西溢出来,苏玉甚至差点哭出来。他伸手接过孩子,原来小孩比想象中的要重,沉甸甸软乎乎,他笨拙的动作弄疼了妞妞,她忽然又大哭起来,在怀里挣扎,她环顾着周围,慌忙伸出了双手,对着沈南喊:“爸爸!”

沈南心底一软,对苏玉说:“让我来抱她可以吗?”

苏玉尴尬的交给他,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
妞妞钻进沈南的怀里,一只手吃着,一只手玩着沈南的衣扣,乖得很。

“沈南,怎么办?”

“什么怎么办?”

“我养不活这个孩子。”

“你想怎样?”沈南警惕的看着他,“这可是你亲生的。”

“那我带着个孩子怎么打仗?背着还是抱着?饿了没得吃,喝了没得喝。”苏玉站起来,凑过去,看着沈南怀里沉睡的妞妞,忍不住勾起她的一只手,立刻被妞妞紧紧抓住,苏玉心底一酸:“我对不起她的妈妈,更对不起她。”

“别这么说,”沈南从没见过这样无助的苏玉,“她的生命是你给的。其他的事,过了今晚再说。只是,我这里没有一个女人,该怎么照顾她?”

沈南进到厨房,将就的煮了一点白粥,拌了点糖,哄着妞妞吃下。

晚上考虑到苏玉的伤口,沈南抱着妞妞回自己房间睡了一晚。

这一晚,照顾妞妞精疲力尽。

     本文原著:哔哩哔哩@不得不改名

     本文出处:哔哩哔哩

      如果有喜欢的,可以去b站找原著太太玩耍~~欢迎大家找原著太太!!!😘😘😘

    本篇文章本人是老福特第一人,经过同意转到老福特的,如果在老福特里面想要转载的,请备注@白月光~

评论(9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