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月光~

有生之年,喜逢相见

【巍澜民国甜向】29 药!

“小巍!!”沈南扑过去,用棉纱按住伤口,用最快的速度止住了血,但是血还是渗了出来,星星斑斑的甚是可怕。“你!小巍!你干什么!?”

“哥,没事,这点伤没什么,最多流点血,可是能换一点药呢!”沈巍说完就大步流星的走了。

他到家没一会儿,赵云澜就回来了。

“小巍,吃饭了吗?”赵云澜急匆匆的进了门,边摘帽子边问。

“沈少爷刚回来,脸色不是很好,应该没吃饭。”小石头接过帽子,提着军靴关上门出去了。

“怎么了?”赵云澜走过去看着沈巍的脸色,关心的问。

沈巍换上一件干净衣服,回头笑了笑:“没事儿,我去洗洗衣服。”沈巍把换下的衣服揉成一团抓在手里往门口走。

“等会儿,你现在洗什么衣服?再说,家里有老妈子洗,你洗什么?”赵云澜眼里都是猜疑,他抓住沈巍的胳膊,沈巍忍不住“嘶”了一声,身体一歪,手里的衣服掉在地上,衣服上的血迹露了出来。

“你怎么了!!?”赵云澜着急的撸开沈巍的袖子,露出了伤口“谁伤的你?!怎么回事!”

“没事儿,是我自己不小心。”沈巍咧了咧嘴,“好久没做手术了,今天闲的难受,拿出手术刀练练手,一不小心伤到了自己。”

“你是说真的?”

“嗯,的确是我自己伤的。”

“你是不是傻?!”赵云澜拉着他的胳膊,满脸担忧之色:“疼吗?这个伤厉害吗?不是,严重吗?需不需要去看医生?哦对,你就是医生,大哥怎么说?”

“伤口还好,就怕这种天气会发炎,那就比较糟糕了。”

“那怎么办?!你跟我回旅部!就现在!”

“好。”

赵云澜一愣,“小巍你今天……好听话。”

“我也不想伤口发炎。”

赵云澜喊来小石头,穿好衣服,带着沈巍又赶回旅部。

在医疗队,值班医生给沈巍处理了伤口,打了一针盘尼西林:“沈医生不像这么毛糙的人,这次怎么回事?”

沈巍翻下袖口说:“不小心。”

“这不小心也不能划这么大口子啊……”

“能再给我两针盘尼西林吗?”沈巍问。

“注射一次就可以了啊沈医生,再说你这只是预防而已。”医生看了一眼赵云澜。

“你,就给我两针吧。我,留着备用。”

“可是,这,不符合规定……旅长。”队长看着赵云澜。

赵云澜脸色不是很好,队长有些犹豫,不知道赵云澜迟迟不开口,是等着自己直接回绝沈巍,还是另有打算?

屋子里静极了,沈巍低声又说了一遍。

赵云澜突然开口:“让你给就给两针,这么多废话!”

队长特赦一样出了口气,回身拿出两针,赵云澜过去又抢了三针,一并塞给沈巍:“出了事算我的!”

回去的车上,赵云澜一直不说话,沈巍肚子咕的一声,他对着赵云澜说:“我饿了……”

赵云澜深深出了口气说:“嗯,现在就回家吃饭。小巍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……你今天不太一样。”

沈巍紧张的抓紧了衣兜:“怎么会。”

“我从未见过你这般求人。有什么事,我希望你第一时间想起我,我不想你骗我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不要瞒着我。你要什么我都能给你,就是不能骗我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回到家,两个人吃过饭,赵云澜去大奶奶那里有事商量,沈巍看他出了门,迅速从后门闪了出去,招了黄包车一路狂奔到药店,找到沈南,交给他盘尼西林,及时给苏玉注射。

沈南擦了擦汗:“这次应该没问题了,至少不会因为感染丧命。”他适才想起一件事,对沈巍说:“快让我看看你的胳膊!”

“我没事!医疗队的人给我处理过,我也打了针。”沈巍露出包扎好的胳膊给他看。

“你以后千万不要这样!太危险了!不只是你的伤口也有可能感染,而是你极有可能被赵云澜发现,这对你对他,都不好!我说过我会想办法。”

“哥,目前这个办法最快最有效,救人命要紧。更何况,他还是苏团长。”

沈巍没多说几句,起身赶回家,赵云澜已经等了很久,他在屋子里来来回回踱步,沈巍一进门,就看到赵云澜阴沉着脸,沈巍顿了顿,回身关了门,解释道:“我刚才突然想起一件事没跟大哥交代清楚……”

“别说了,睡吧。”赵云澜烦躁的脱掉衣服躺在床上。

最近忙蒙了,一直以为,我今天更新了,结果!是我失忆了嘛!😳😳😳

     本文原著:哔哩哔哩@不得不改名

     本文出处:哔哩哔哩

      如果有喜欢的,可以去b站找原著太太玩耍~~欢迎大家找原著太太!!!😘😘😘

    本篇文章本人是老福特第一人,经过同意转到老福特的,如果在老福特里面想要转载的,请备注@白月光~

评论(3)

热度(32)